close

位置:台北市復興北路/民權東路口

使用材質:蛇紋石、胡桃木皮、玻璃、矽酸鈣板噴漆、滿鋪地毯等












  這是約7~8年前我還在設計公司上班時的作品,那時我還不知道大時科技是啥公司,直到某天於報紙證券欄的圖表下方看到:本資訊由大時科技提供,才知道自己的孤陋寡聞。

  公司的成員蠻年輕(三四十歲左右,對我來說還算可接受),但他們希望給來訪的客戶有穩重的感覺,不會看到公司的業務人員,便覺得這是家小毛頭充斥的公司,因此我在使用的材質上下手重些,以深色的石材及木皮為主,營造穩重的企業氛圍。

  左方是出電梯即看到的接待區,蛇紋石的地面及接待櫃台,製造沉穩的空間氣息。左右兩旁是往辦公室的弧型入口,搭配胡桃木皮、噴砂玻璃及鐵製烤漆把手,稍微帶出一些科技感。當初現場製作這入口時花了不少心力,因為門片是雙弧型的樣式,寬度約120公分,高約210公分左右,完全沒有切割,把手部份還崁玻璃,這樣的做法稍微破壞了結構(當然是整片完整不挖空的造型較紮實,但造型較差些),於是先請鐵工做好基本的結構框,並於上下焊上把手後,再由木工包封。不過以後有機會設計類似的造型時我可會注意了,第一先要使用重型的天地鉸鍊,當初沒計算到這門的重量,完工後為了調整地鉸鍊的軸心,木工及鐵工跑了不下十次的維修;第二是把手的位置,當初設計的把手差不多是整個門片的中央偏左,而地鉸鍊位於右下角,以力學及實際使用狀況而言,是較費力且容易耗損鉸鏈軸心的方式,戒之慎之呀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y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